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临泽县沙河镇沙河街社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15:10来源:作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社区居民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临泽县沙河镇沙河街社区开展了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社区邀请县“五老”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宣讲活动,讲师从彩礼的概念及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彩礼发生的变化、高额彩礼下的离婚与犯罪、“闪婚”导致农村离婚率上升及和彩礼相关的法律法规,用生动的语言以案释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发放“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引导广大青年和家庭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树立正确的婚嫁观念,倡导健康文明的婚俗新风,让文明婚嫁深入人心。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自觉抵制歪风,摒弃陈规落后的思想观念,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破除低俗奢华攀比的陈规陋习,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晓燕)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