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11:35来源:作者:

 

中华诗文经典蕴藏着历代先人的价值追求、精神品格和审美情趣。在喜迎祖国70华诞之际,高台县南苑幼儿园的孩子们诵演了《长征》《沁园春.雪》《少年中国说》等8个经典篇目。表演内容精彩纷呈,孩子们将古现代诗词中优秀篇目配上音乐、舞蹈,以演唱、朗诵、表演等形式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地把诗词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诗歌之意境,体会到中华诗词之经典,从中无不受到美的熏陶。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童心筑梦.喜迎国庆”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近日,高台县南苑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童心筑梦.喜迎国庆”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在制作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利用手工、绘画等形式将生活中的元素融入到画面中,用七色画笔生动地描绘了爱国的模样,用特色手工展示了爱国的热情,将爱国这一主题凸显的淋漓尽致!

“牢记使命.唱响青春旋律”快闪活动

南苑幼儿园也上演了一场“快闪”秀——参加完亲子手工制作活动的家长从四面八方汇集在操场中央,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这场“南苑快闪”由该园30多名老师和200多名家长、400多名幼儿出演。动感、活力的4分钟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场场精彩的小表演,都是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情怀。

活动当天,老师和孩子们还通过“向着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方式,为祖国母亲的生日送去真挚祝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