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网上贩卖的这种“上头电子烟”竟是新型毒品!

发布日期:2020-05-08 10:28来源:作者:

 

网上贩卖的这种“上头电子烟”竟是新型毒品!


     最近出现一种类似电子烟的产品,号称“上头电子烟”,有不法分子在朋友圈等处贩卖!

   这种广告多包含“上头”“飞行”“快感”等词汇,往往宣称安全合法,对人体无危害无副作用。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这种 “上头电子烟”其实就是臭名昭著的“大麻电子烟”,其成分与普通电子烟有本质上的区别。普通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水、丙二醇、甘油、尼古丁和调味剂等,而这种“电子烟”却被不法分子掺入了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

   如何辨别这种“大麻电子烟”?

   这种“大麻电子烟”长度大概30cm左右,外形为无色、黄色至褐色粘稠液体,与普通电子烟外表看起来无多大差别,常出现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往往一群人聚在一起吸食,因外表酷似普通电子烟而具有极强的迷惑性。

网络销售广告往往包含“上头”“飞行”“快感”等词汇,其中“上头”“快感”是指吸食者产生的欣快感和幻觉,而“飞行”“飞行员”是毒品大麻和大麻吸食者的“黑话”。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