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禁毒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7-02 08:51来源:作者:

 

禁毒倡议书

 

全市家庭成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和谐社会更是家庭幸福美满的保障。构建一个长治久安的和谐社会是广大家庭成员、全市人民共同美好的愿望。

然而,在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上,毒品这场来势凶猛的世纪之患正无情地侵蚀着我们健康的社会风气,吞噬着宝贵的生命,滋生着丑恶的犯罪,威胁和破坏着千万户幸福的家庭,严重地影响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面对一个个在痛苦和悔恨中苦苦挣扎的涉毒人员,面对毒品带来的亲情丧失、家庭破裂、经济贫困、艾滋病蔓延、违法犯罪等问题和灾难,我们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因此,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让我们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我们向全市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带头做守法公民。

二、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要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民-主、和睦、文明之风请进家门,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拒毒的家庭防线。

三、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树立拒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增强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和窝点要大胆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让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纯净。

四、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诱导、帮助;社会要用热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朋友们,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道远。我们倡议,全市家庭成员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为创建和谐美满的家园,为构建幸福美丽金张掖而努力奋斗。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