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这些看似平常的物品,竟然都是毒品!

发布日期:2020-07-31 10:48来源:作者:

 

1.“减肥药”

“不用运动,不用节食,轻松减肥”

      这些“减肥药”通常打着不节食、不运动的卖点,精准营销,而它们通常都含有国家一级精神管控药品安非拉酮

   近年来,各地公安部门查获的不少所谓“网红减肥药”,很多含有精神管控药品成分,比如俗称的“蓝胖子”减肥药就包含安非拉酮。此外还有麻黄碱、苯丁胺等,危害程度、依赖程度都很大,几乎等同于冰毒。我国对于一类精神药品和二类精神药品的管理,非医疗使用时与海洛因等传统毒品的管控是一样的。


2.“眼药水”

“一瓶看似普通的“眼药水”,却能让人在几秒钟之内昏迷”

      这个像“眼药水”一样的东西,其实是一种新型毒品。警方经过实验室化验,发现它含有“γ—羟基丁酸”。

  南京警方在2019年1月份网络巡查时,发现了一名通过微信销售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朱某将这样的毒品称为“眼药水”“听话水”,声称一滴就可以让食用者失去意识。警方经过侦查,梳理出一个毒品制售网络并最终将该网络摧毁。


3.“新潮饮料”

 

“网红饮料,潮人都在喝”

       咔哇饮料瓶外装显示,厂家宣传饮料的品名为“γ-氨基丁酸”,一种运动饮料。“γ-氨基丁酸”是经国家批准允许使用的物质,该物质是一种抑制性的神经递质,广泛分布于动植物体内。植物如豆属、参属、中草药等的种子、根茎和组织液中都含有这种物质,不属于毒品性质。

   但是,经公安机关毒品实验室对咔哇饮料的检验和分析,发现其中含有高浓度的管制毒品——“γ-羟基丁酸”,简单来说,就是臭名昭著的“迷奸水”!它常出现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不少瘾君子通过喝“咔哇潮饮”助兴。


4.“普通香烟”

 “来,抽口烟”

       毒品“娜塔莎”,其主要成分是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形似以前市面上出售的新疆地区常见的“莫合烟”,普通消费者也难以辨认。

  吸食“娜塔莎”方式,泡茶饮用、参杂在香烟中,狡猾的贩卖者常常将普通香烟的前半部分抽出来,然后把“娜塔莎”填充进去。这种外观呈碎叶状极易让人出现混淆的物质。

   吸食“娜塔莎”后吸食者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幻觉、肢体虚弱无力,伴有强烈的兴奋感、成瘾性极强,对身心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5.各类“零食”

毒品,已被包装成各种小零食

      不需要注射、也不用吸食摄入方式非常普通包装形态也很常见不知不觉潜伏在身边谨防各种新兴伪装的毒品

       一种新型毒品,这类毒品遇水即溶,迷惑性很强,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会发生改变,甚至香味都相似。
      其作用与K粉、冰毒相似,使人极度亢奋,容易上瘾,毒品效果持续时间长,极具诱惑力。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