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这款网红饮料“啪啪水”竟是新型毒品!

发布日期:2020-07-31 10:57来源:作者:

 

很多人一听到毒品

会觉得离自己很远

但现在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越来越多

奶茶、巧克力、糖果……

直到前几天

微博话题#新型毒品被伪造成饮料#冲上热搜第二

不少网友直呼:太恐怖!千万不能碰!

没错

毒品已经不是

你想象的海洛因、冰毒等

赤裸裸的形式

一不留神

可能就误入了新型毒品的坑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范某贩卖毒品案。据悉,该案是铜陵市破获的首起“啪啪水”新型毒品案。这款伪装成饮料的新型毒品含有的“γ-羟基丁酸”成分。滥用“γ-羟基丁酸”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严重的会导致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我国已将“γ-羟基丁酸”列入一类精神药物予以管制。近年来,一些贩毒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将新型毒品伪装成饮料在KTV、酒吧等娱乐休闲场所贩卖。普通民众对此难以辨别,稍有不慎,就染上毒瘾,社会危害性极大。

民警提醒:

“啪啪水”这一新型毒品具有更强的迷惑性,有别于传统毒品,其隐蔽性很强,比一般毒品对人体伤害更大。

“啪啪水”口感和饮料差不多,不了解的人都误以为其是饮料,很容易让没有吸过毒的人走上吸毒的道路。 

  大家不要喝来源不明的饮料,也不要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

      如果发现饮料明显高于市场价,而且外包装也不正规,要多留个心眼,及时向警方进行举报。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