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包藏祸心的“茶叶”

发布日期:2020-09-25 08:28来源:作者:

喝茶是不少人都有的习惯

但有些“茶”可不能乱喝

里面装的可能不是茶叶

而是可怕的新型毒品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区分局莲塘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罗湖区某酒店内进行非法药品交易。接报后,莲塘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行动,于当日20时在该酒店抓获嫌疑人莫某某和莫某,并当场缴获用茶叶袋包装的毒品尼美西泮。
    据统计,民警共缴获172包,约261.4克样品,查获涉案金额4万余元人民币。目前莫某、莫某某已被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随着对海洛因、冰毒等传统类型毒品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些犯罪分子将制贩毒目标转向为更为隐蔽的新型毒品。

    新型毒品是继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后的第三代毒品。这种毒品有包装、吸食方式更隐蔽,容易混淆于普通食品,某些新型毒品可直接兑到酒水饮料中服下,隐蔽性很高。同时,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的吸毒效果持续时间更长,更容易上瘾。这次查获的尼美西泮就是新型毒品之一。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