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惊!不止毒品,这些生活中常见药品吃多了也会成瘾

发布日期:2021-03-31 17:14来源:作者:

毒品如何毁掉自己?

毒瘾发作时是什么样子?
吸毒者们的生活大多是怎样的?
来看看一个瘾君子的真实生活“状态”吧!

1.“忽然之间,手臂爬满了鸡皮疙瘩,胃里翻江倒海,脸色变青、四肢发抖、浑身冒冷汗。”毒瘾上头,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浑身起鸡皮疙瘩和胃肠道症状。


2.“见桌掀桌,见凳砸凳,看什么都不顺眼,坐卧不宁,烦躁易怒,像一头困兽,疯狂地想要撕咬一切。”

毒瘾发作时,人容易出现狂躁情绪,甚至做出过激行为。



3.大夏天太阳烤着,却感觉在冰窖里,盖上几床大棉被还是冻到发抖。一两分钟后又开始发烫,满身大汗,热到自燃。”“感觉自己像块儿肉,在急冻和铁板烧之间无缝衔接,自由切换。”随着毒瘾发作的时间延长,会出现忽冷忽热、发抖、出汗、打哈欠、流泪流涕的症状。


4“肚子里有时像被电钻不停地钻,有时像有刀片在刮,比丁丁被踹还要痛十倍。”“往马桶上一坐,像是打开了水龙头,拉肚子拉到要脱肛,腿软到压根儿站不起来。”“虚弱得根本起不了床,躺在床上不停地呕,满床的呕吐物。”随着时间的推移,毒瘾发作还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症状。

5.“每隔5秒必翻身,不然就跟被雷劈了一样,全身过电,翻来覆去又是一个通宵。”“我已经12天没睡觉了,给我一针,不然给我一刀。”随着毒瘾发作的不断推进,身体上的痛苦也会逐渐加重,极度失眠只是一发响炮。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