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节后综合征来袭,再次提醒:切勿用毒品来“提神”!

发布日期:2021-10-11 14:35来源:作者:

小长假一晃就结束

似乎昨天还在念叨着过节

转眼就又要设好闹钟

回归忙碌生活

然而有些人

却迟迟走不出假期的氛围

面对疲惫和倦意

小伙伴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浓茶、咖啡、清凉油...

但切记

提神办法千千万

勿用毒品当手段

毒贩向来热衷于给毒品伪造“功效”

什么“解决精神不济”

什么“消除疲劳”

什么“提神醒脑”

……

这些都是骗人的!

一旦放松警惕

误信“毒品”有“功效”

最后结果只会是被带入毒坑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山东烟台一名货车司机因为容易犯困,听朋友说吸食毒品可以提神,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吸毒,最后被行政拘留15日。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江苏徐州一名网络写手因经常熬夜赶稿子,通过吸毒来“提神”和“寻找灵感”,被警方抓获。

  据浙江在线报道,一名来自陕西的22岁小伙张某为了能多赚点加班费,通过吸食冰毒“提神”,最后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毒品真的能提神吗?

  冰毒、麻古以及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具有强烈的中枢神经兴奋作用,提升神经系统活动。这种人工合成物质在刺激大脑的同时却也能带来严重伤害。初期可让吸食者在活动、运动过度时也没有疲劳感,且反应能力有提升。初期的“提神功能”主要表现为不吃不喝可持续工作很长时间。

  事实上,这种行为全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健康,可能造成急性中毒,通常表现为不安、头昏、震颤、睡眠障碍。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心律不齐、心绞痛、血压升高或降低,甚至出现惊厥、闹出血、循环性虚脱、昏迷和死亡等。有些吸毒者在依赖毒品“提神醒脑”时,却也会出现一些反常的行为:总是怀疑有人害他,还老说自己听到一些别人没听到的声音,变得喜欢说谎等,这些情绪、行为上的反常表明已经出现精神障碍。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

切莫以不正确的方式

来强行克服自己的节后综合症

选择正确科学的调整方式

才能迅速调整状态

健康面对日常工作


转载至中国禁毒网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