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不远万里网购几包零食?拆开一看:真“刑”!

发布日期:2022-06-20 17:15来源:作者:

近日,广州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一批伪装成普通零食的大麻制“糖果”、“饼干”,毛重1003克。

此前,现场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糖果”的邮件X光机机检图像异常。

不远万里从国外邮寄几包零食,还要花费高额的国际运费,这显然不合情理。

关员拆开包装查验,发现邮件内部分包装袋存在明显开封后重新封装的痕迹。化验判别结果显示,其中2包“软糖”、5盒“饼干”呈大麻阳性反应。

大麻有何危害

大麻具有成瘾性,是联合国禁毒公约中被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长期大剂量使用可引起退行性变化的脑疾病、严重的行为损伤、免疫系统抑制和神经疾病。

这些东西也有“大麻烦”!

关于毒品,大家从书上和电视上都看过不少,也具备基本的辨别能力。

然而在现实中,为了躲避侦查和打击,涉毒分子比电影里还要不择手段,往往会把毒品掺入日常食物中,企图浑水摸鱼。

那么大麻制品除了上述案件中的“糖果”和“饼干”,还有什么呢?

大麻“冰淇淋”

据报道,在美国纽约几所学校周围出现了一种特殊的“冰淇淋”,大麻贩卖者们竟将大麻伪装成冰淇淋筒的样子兜售。

“巧克力”

看起来像普通的巧克力,却是犯罪分子用大麻熬成的油掺制成的“毒”零食。其包装粗糙简陋,而且没有标明任何品牌。

“干花”

这种形似“干花”的毒品以合成大麻素等物质浸泡后制成,人吸食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过量吸食会出现昏迷、休克、窒息甚至猝死等情况。

大麻烟/“电子烟”

不法分子会把普通卷烟的烟丝浸泡合成大麻素烟油,或者将合成大麻素做成“爆珠”,放在普通香烟的烟嘴中。

随着电子烟的兴起,更有甚者将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渗入电子烟油中。

滥用者在吸食后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常出现幻视、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狂躁、意识不清等反应,长期吸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精神错乱和自杀倾向。

走私毒品怎么判?

走私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

(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

(三)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

(五)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转载自中国禁毒网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