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 毒 倡 议 书

发布日期:2022-06-23 09:21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全市妇女姐妹、城乡家庭

禁毒斗争关系到家庭和睦幸福,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持续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市创建成果,推动形成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的行动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张掖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当好禁毒“倡导员”。妇女姐妹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牢固树立“拒绝毒品,人人有责”的意识,洁身自好,远离毒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起拒毒防线。加强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教育子女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纠正不良行为,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将吸毒贩毒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家家幸福安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积极参与,当好禁毒宣传员妇女姐妹要认真学习关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提高家庭成员防毒、拒毒能力,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不让毒品危害自己的家庭。要积极加入“妈妈禁毒队”“巾帼禁毒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走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提高禁毒宣传覆盖率和禁毒知识普及率,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危害。要积极参与“平安家庭“无毒家庭”创评活动,依托妇女之家、维权站(点)、妇女议事会等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平安张掖建设。

三、主动作为,当好禁毒“帮教员”。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开展“不让毒品进家庭”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遵守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切实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要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不断深化“巾帼暖人心”行动,对农村留守儿童给予特别关爱,使他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要关注特殊群体,加强对涉毒家庭和人员的关爱引导,做到不歧视、不放弃,用亲情去温暖、感化,用真情去引导、帮助,使他们早日走出歧途、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扫除毒害、利国利民。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构建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