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特色专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

【禁毒知识专栏】28个字教你识别农村制毒窝点!

发布日期:2022-07-25 09:08来源:作者:


毒品乃万恶之源

狡猾的毒贩在制毒过程中还会伪装制毒窝点

让人难以分辨

那么应该如何发现毒品生产的源头

从而避免毒品流入社会呢?

今天,警察蜀黍用28个

教您如何识别制毒窝点

如发现类似可疑场所

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01

异常返乡

人员车辆不在重大节假日、农忙季节、红白喜事返乡,车辆装货不装人,伙同陌生人、昼伏夜出等现象。

02

选址隐藏

用窗帘、报纸或砖头封堵、遮挡所有窗户;使用、安装监控摄像头;农村地区用铁丝网、看家犬来阻止陌生人进入;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生产,生产时断时续,而且往往选择在夜间或风雨天气开工。

03

棕色液体

制毒泡制制毒原材料时产生的液体颜色多为棕色。

04

散发异味

生产时排放红黄色或白色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烟尘,产生的烟雾较难散去(制造K粉的窝点没有刺激性气味);排出的废气有浓烈异味,废水是带有泡沫的刺鼻白色黏稠状液体;人闻到会明显有恶心、流鼻涕、眼泪等不适感;同时会出现相对平时超量用水用电现象。

05

塑料废品

制毒需要多种化学药品,盛装这些化学药品的瓶瓶罐罐多而杂,窝点周围丢弃有大量盛装过易制毒化学品的玻璃瓶、胶罐、包装物。

06

熏死植被

制毒现场因排放有毒污水、气体,会导致(植被根部会像火烧过后的状态,上半部分呈枯死状)附近植被、池塘鱼虾死亡。

07

特殊器皿

制毒现场一般有反应罐、搅拌机、制冷设备、过滤罐、脱水机、加热装置、各类衡器(如天平、磅秤)、漏斗、不锈钢桶、玻璃器皿、钢罐等特殊器皿。

遇到身边有人吸毒制毒怎么办?

如果您知晓某些毒品违法犯罪线索,请大胆地向公安机关举报!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若经查证属实,将有相应现金奖励!

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举报电话

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