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甘州区妇联:张掖市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到“咱”家

发布日期:2018-12-14 18:36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结合市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妇联服务进家庭·助力脱贫快步走”大宣讲活动,张掖市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走进甘州,宣讲会邀请到了我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肃南县明花乡副乡长、妇联主席兰丛珊为安阳乡和北街街道400余名妇女姐妹做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冉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海英出席并讲话。

传递真情 ,凝聚力量。兰乡长原汁原味地与大家分享了大会盛况,准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让在座的妇女群众更清楚的了解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党和国家对妇女事业的的高度重视,对亿万妇女给予的关心和期望。

身临其境,倍受鼓舞。兰乡长通过讲述全国妇联主席黄晓薇和原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到驻地宾馆看望代表团成员时的感动场面、见到习大大等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时的激动场景、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时热泪盈眶的场面以及在参加代表团讨论过程中与代表团的基层女村支书和女企业代表们的共同探讨交流,并就手工编织产品的收购问题与兰雅实业集团董事长宋艾芳女士达成协议等内容,让在座的姐妹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大家都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履职尽责 ,不辱使命。兰乡长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女代表,特别是少数民族妇女代表,甘肃团工作年限最短、年龄最小的代表,能参加妇联系统最高规格的会议,是荣幸,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牢记使命,务实履职,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方法指导工作,不负众望,好好努力,同我们各行各业的巾帼豪杰一起,把工作干好、把家庭经营好,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享受出彩人生!

党有号召 ,妇联有行动。宣讲会上,宋海英副主席对全区妇女姐妹提出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习贯彻落实在基层、实践在基层、创新在基层、见效在基层。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共识。引导广大妇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使“巾帼心向党”成为广大妇女的坚定信念。

二要凝聚巾帼力量,投身创新发展。要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开展“巾帼建功行动”,乡村振兴中有作为;做大做强“陇原巧手”“巾帼家政”等品牌项目,在脱贫攻坚中显身手;主动参与“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尽责任;做大做强“互联网+妇女创业”新模式,在创业创新中立新功。

三是围绕三个注重,促进社会和谐。要充引导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创建“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积极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 加强好家风宣传,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履行工作职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要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适应广大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法依规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切实把维权服务做在源头、做在基层、落在妇女身边。不断健全妇女儿童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更加关心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妇女,倾心尽力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鼓足干劲,再立新功。魏主席强调,各级妇联干部要充分认识宣传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的重要性,认识党和国家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希望,认识新时期妇女工作发展的规划蓝图,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提高自身素质,转变工作作风,紧跟时代步伐,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立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思想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妇联干部队伍,号召广大妇女以十二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