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甘州区南街街道妇联贡献巾帼力量,助力先锋物业

发布日期:2019-02-14 17:40来源:2018年10月12日《未来导报》第40-41期第1版作者:

为实现党建工作与妇联工作互融共促,南街街道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开展“先锋物业”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半边天作用。

通过推行了为群众提供小方便、记好小台帐、办好小事情的“三小服务”便民措施,切实解决事关民生的“大问题”,真正达到社区资源共享,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制定《南街街道关于开展“先锋物业”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先锋物业领导小组。街道妇联主席任小组组长、妇联副主席、兼职副主席为小组成员,分片包干。确保“先锋物业”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位。

本着“走千家、访万户”的服务原则,积极组织妇女干部走访调查,登记信息,了解居民需求,征集意见建议。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单独成册留存。通过倡导“用心、齐心、专心、爱心、热心”为服务宗旨,更好的服务居民。从影响群众的“小事情”抓起,主动承担起了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津贴,为残疾人士免费送轮椅,给他们送去贴心服务;同时社区以居民的角度出发,创办了一张独具社区特色的“便民服务卡”,小小的一张卡片记录着社区的电话、便民维修、法律维权、民生政策解读、物业纠纷调解、清洁护绿、家政服务等服务单位联系电话和投诉监督电话,街道、社区妇联积极发动妇女干部将服务卡送到了每户居民的手中,让居民感受到“家”的贴心为社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先锋物业”工作,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使妇联干部积极投身于街道社区建设当中,展现巾帼风采,为“ 先锋物业”工作助力。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