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甘州区沙井镇妇联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显真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2-14 17:41来源:2018年10月12日《未来导报》第40-41期第1版作者:

为了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1月30日,甘州区沙井镇妇联联合镇卫计办组织开展“走访贫困户·温情暖人心”春节慰问活动,深入贫困母亲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为困难家庭户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镇党委、政府及妇联“娘家人”给予的温暖与关怀。

活动当天,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镇妇联主席带领妇联、团委、民政和卫计办全体人员分赴到辖区32户特困母亲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大家都详细了解每位慰问对象的家里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嘘寒问暖,鼓励贫苦户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困难;鼓励在读的留守儿童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党的恩情。

据统计,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2户,其中贫困母亲和留守儿童共11户,计生困难家庭21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共约3万元。通过此次春节走访慰问,不仅加深了镇妇联与困难群众的感情,更加发挥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缓解这些贫困母亲生活和精神的压力,让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