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甘州区妇联晒成绩 鼓干劲 谋发展—区妇联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0 19:58来源:作者:


3月26日,区妇联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会务中心二楼北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妇联执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区妇联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副主任张锦善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团区委领导应邀参加;各乡镇、街道、社区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区妇联十五届执委会委员,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委会主任、区民营企业妇联主席,城区各单位(系统)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女小组)主任(组长),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内容,妇女群众是推动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秦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坚持思想引领,增强“巾帼心向党”的行动自觉。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把牢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二、围绕党政大局,汇聚“巾帼建新功”的智慧力量。要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把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三、聚力家庭建设,发挥“巾帼道德建设”的独特作用。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和“两个独特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绿色家庭、书香家庭等各具特色的家庭创建活动。四、深化妇联改革,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妇联改革再出发。妇联改革工作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抓住关键问题,拿出管用举措,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彩琴主持会议。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冉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恪守使命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深化开展“巾帼建新功”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坚持以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为重点,扎实推进“巾帼暖人心”行动;坚持以妇联自身建设为基础,在深化妇联改革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区妇联副主席张晓琴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妇联干部的决定。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优秀妇联干部、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妇联干部,对区级“巾帼文明岗”进行授牌,并签订2019年妇女工作目标责任书。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