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巷道镇妇联多举措做好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0 15:57来源:作者: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升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高台县巷道镇妇联认真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及早部署实施。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计生、卫生院、妇联组成的镇“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进度安排表。

二是镇村联动,加强宣传力度。该镇要求各村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和利用各种会议等开展宣传活动。同时,镇卫生院通过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使这项民心工程家喻户晓、广为人知。

三是严格程序,提升服务质量。考虑到此项工作参与面广,涉及人数较多,镇妇联要求各村从信息登记、项目检查等各个环节均进行登记,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位参加筛查的妇女,确保筛查质量。截至目前,今年该镇已完成“两癌”筛查适龄妇女人数900余人。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