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骆驼城镇妇联:巾帼助力奏响乡村振兴“她强音”

发布日期:2019-06-20 16:09来源:作者: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高台县骆驼城镇妇联立足农村妇女实际,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聚信心,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切实促进广大农村妇女由农业生产主力军向生产经营主力军转变,通过积极宣传发动,以“妇女之家”为主阵地,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帮助和支持贫困妇女参与巾帼脱贫的良好氛围。通过组建微信群、QQ群,不定期推送技能知识和相关政策,帮助妇女获得更多生产技能和发展机遇。

提素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为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树立环保意识,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打造整洁、舒适、优美的宜居环境,各村广泛开展“清洁乡村、美丽庭院”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巾帼志愿者”队伍进村入户,从家庭做起,整理庭院,清理垃圾杂物,做到院内整齐清洁明亮。志愿者们还主动捡拾路边生活垃圾,监督村庄环境卫生,改善村庄面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农村妇女群众环保自觉性明显增强。

树形象,打造美丽乡村团队。积极动员有专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乡村妇女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引入巾帼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力量有效服务,在镇村两级妇联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广场舞蹈队、家风宣教队等志愿者队伍,激发基层组织“神经末梢”。把愿意从事志愿服务的农村留守妇女组建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当好乡邻守望相助的“热心人”;把能歌善舞的农村妇女吸收进广场舞蹈队,当好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引领人”;把尊老爱幼、文明守信的农村妇女吸收进家风宣教队,当好弘扬农村新风尚的“带头人”。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