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民乐县顺化镇妇联四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6-20 16:28来源:作者:

 

一是夯实基础。由各村妇联主席牵头,成立以妇联执委、妇女小组长、女性党员为成员的“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工作组,负责工作推进,结合节日、重大活动等适时组织开展清洁卫生、文明礼仪、法律法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等宣传活动。

二是扶贫扶志。结合全镇脱贫攻坚行动,由包村干部、巾帼志愿者等组成“党群共建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队”,采取扶贫+扶志的形式,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上门进行义务清扫,形成“户户有人帮、有人管;月月有整治,有提升”的党群共建,全民参与模式。

三是全力打造。通过打造、晒美、评选和培育示范户,每月常态化开展评比活动,突出抓好典型带动,使村民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同时,深入挖掘和宣传孝老爱亲典型女性人物,传承创新孝道文化,弘扬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

四是党建带领。将“美丽庭院”打造工作与“妇女儿童之家”有机结合,以“妇女儿童之家”为平台,以镇妇联组织队伍为“领头雁”,组织广大妇女开展广场舞、健身操等娱乐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向上的氛围。不定期的组织女性党员、女性干部参与美丽庭院打造工作,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的庭院和家居卫生进行清理。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