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罗城镇妇联“五措施”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9-08-12 16:15来源:作者:

 

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高台县罗城镇妇联通过五项措施扎实助力精准扶贫。

宣传发动,激发创业致富内生动力。镇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当好“宣传队”和“发动机”,向广大贫困妇女宣传党和政府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引导贫困妇女发扬“四自”精神,使广大妇女正确理解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促动,提升妇女自我发展能力。该镇妇联把增强造血功能作为带领贫困妇女脱贫的治本之策。通过组织开展“父母讲堂”、“家风宣讲”,举办农艺工、陇原巧手、家政服务、手工编织培训班等,提高贫困妇女的知识和技能。

产业带动,拓宽贫困妇女增收路子。该镇妇联依托产业扶贫方式,实施妇女居家创业项目,重点围绕农业种养、手工编织、来料加工、乡村旅游、家政服务等优势,积极探索“合作社+女能人+妇女”路子,切实帮助妇女实现居家创业就业致富。

健康推动,引领妇女共享健康红利。该镇妇联继续深入开展农村贫困“两癌”筛查工作和患病妇女救助工作,联合中心卫生院深入村社开展“关爱妇女·远离两癌”健康知识讲座,并积极发挥“两癌”心理干预门诊作用,对患病妇女进行抗癌知识培训或心理咨询,鼓励、帮助她们勇敢面对疾病,坚定生活信心。

社会联动,共建助老扶弱长效机制。依托妇女之家和留守儿童之家,加强对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单亲母亲、老年妇女的关心关爱力度,并积极发挥帮扶单位、社会组织及各类妇女先进典型作用,组织开展面向贫困妇女儿童的结对帮扶行动和爱心公益活动,争取各类帮扶资金向贫困妇女倾斜。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