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平川镇“六美”标准营造“三和”氛围

发布日期:2019-08-19 09:43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临泽县平川镇妇联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以“美丽庭院,巾帼先行”为主题的“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并将“美丽庭院”评选纳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积分管理范畴,以“六美”标准营造和谐和善和美的平川氛围,为打造美丽平川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镇妇联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组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通过每月一次的定期或不定期庭院卫生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农户庭院整体、房前、屋后、周边等不同地方以打分、评比、公示的方式,影响带动更多农村家庭、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行动中,严格按照“美丽庭院”的评选条件和标准,客观公正地培树了一批“六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至目前,以动态管理命名和“好中选优”的原则全镇已挂牌425户,做到成熟一批,命名一批,挂牌一批,以点带面,促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和谐和善和美氛围日益浓厚,助推了乡村振兴文明行动,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生态宜居的效应更加凸显。(李骏宜)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