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黑泉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发布日期:2019-08-19 09:44来源:作者: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建成运行大幅度提高了妇女姐妹们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也对人居环境整治起到了激励作用,村里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有了很大改善,村容村貌变得更加整洁干净、文明新风随处可见。”黑泉镇向阳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员王玉梅说。

今年,该镇妇联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创建为契机,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为抓手,组织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积分,真正实现把文明“存”进超市,将德行兑成积分,拿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洗漱用品、厨房用品和清洁用品等,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树立卫生环保意识,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力争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平台,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人居环境。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