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博物馆妇委会特色爱国社会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学校

发布日期:2019-10-12 11:33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台县博物馆策划并举办了“祖国,我为你骄傲”特色爱国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第一站来到了宣化中心小学站南校区。

活动现场红旗飘飘,将节日氛围烘托的更加明显。博物馆社教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文物——彩绘陶壶,由陶壶上的天马图案,进而向孩子们讲述了汉代汗血宝马的引进和中国航空母舰的艰难制造史。从无到有的汗血宝马和航空母舰,都体现了中国人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也激发了在场的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快乐的涨知识环节过后,孩子们动手拼接起了航母模型。两人一组,团结合作,不一会儿一艘艘威武的“航母”便出现在了孩子们手中。最后,全场人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祖国,我为你骄傲”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是高台县博物馆精心策划,旨在借助博物馆馆藏文物,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家乡历史,培育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强烈信念。赞颂辉煌成就 家园同心筑梦|高台县南苑幼儿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亮点频闪。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