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新坝镇妇联着力打造妇女群众“温暖之家”

发布日期:2019-12-12 16:01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高台县新坝镇妇联积极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围绕“家”字做文章,着力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一是全力打造“妇女之家”。适应新形势要求,利用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优势资源,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成效的“五有”标准,有力推动全镇“妇女之家”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坚强阵地作用,组织实用技能、妇女创业知识培训,宣传妇女创业就业等政策。

二是全力打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之“家”。邀请派出所、镇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进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讲座,把维权知识真正宣传到广大妇女儿童中去,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对来信来访群众热情接待,造册登记,采取现场答复、上门调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上半年,共接待妇女群众来信来访6人次,处理来信来访案件6起,调处率达100%。

三是全力打造关爱留守妇女儿童之“家”。成立2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妇女儿童提供科技咨询、政策宣讲、家庭教育、法律宣传、心理咨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法律宣传、维权咨询、送健康、慰问等活动12场次。同时“爱心妈妈”与农村留守儿童结对,一对一、手牵手地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全力打造“和谐之家”。赋予“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新的时代内涵,立足家庭和谐,服务社会和谐。开展了“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低碳家庭”、“学习型家庭”等家庭创建活动及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5场次;发放《家庭文明宣传手册》及廉政文化进家庭手册2000余份。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