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举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03 15:35来源:作者:

 

为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推动全域无垃圾建设、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扶贫扶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更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近日,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举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红山村妇联主席宣读了《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荣誉积分”管理办法》《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制度》,要求全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通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创建,大力推进清洁卫生、家庭美德进农家,深入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创建,激发和调动广大家庭和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家庭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用劳动、用文明赚积分,用积分兑出农村环境新面貌,力争把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让积分兑换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弘扬文明乡风的新通道。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提振脱贫精气神,营造主动脱贫自强、率先发展自信、勤劳致富自豪的家庭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妇女群众参观了“积分超市”,大家纷纷表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一项为群众着想的好项目,回去后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尊老孝亲、邻里互帮、美化环境、遵规守法等践行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用超市“小积分”汇聚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巾帼“大动能”!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