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启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发布日期:2020-01-03 15:36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调动妇女和家庭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净化美化环境,弘扬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启动了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启动仪式上六三村妇联主席宣读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办法》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制度》。并为首批获得积分的9户农户发放了荣誉积分卡,现场进行了积分兑换物品。

仪式结束后,妇女群众代表纷纷参观了积分超市,大家都说“家里面的卫生就是个人的日常习惯,卫生搞好了,还能兑换东西,这太好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建设,是用文明行为换取荣誉积分、以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卫生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通道,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新环境,全力推动乡村清洁、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结束后,妇女群众参观了“积分超市”,大家纷纷表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一项为群众着想的好项目,回去后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尊老孝亲、邻里互帮、美化环境、遵规守法等践行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用超市“小积分”汇聚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巾帼“大动能”!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