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民乐县丰乐镇妇联“三个一”工作法助力乡风文明

发布日期:2020-01-03 15:45来源:作者:

架一座爱心桥。以实施的巾帼关爱服务行动为主线,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关爱留守儿童、救助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关注留守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将细致入微的关怀、优质的服务在基层传递,通过爱心结对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弱势妇女儿童得到及时的关爱帮扶,共同搭建“邻里守望互助”平台,让巾帼志愿服务在乡村遍地开花。

植一片建功林。以实施的巾帼创业创新、巾帼建功立业和乡村振兴行动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种养殖业等技能培训,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村级邻里纠纷调节,维护全村和谐稳定,切实把村妇女之家建成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立足新时代,“创家业、干事业、听党话、跟党走”,展示巾帼新风采。

寻一片和谐美。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评活动,选树“好婆婆好媳妇”等“最美”先进个人典型,引导妇女带头倡导文明风气;结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建立“积分”制度、发放“积分卡”,张贴“积分光荣榜”,调动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先进的良好风尚;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父母讲堂”、“六进家庭”等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妇女素质,建设和谐文明家园。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