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民乐县新天镇“积分兑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03 15:51来源:作者:

 

近日,新天镇上姚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里,妇女群众手里拿着积分卡,兑换相应的奖励物品。村民王秀芳拿着自己兑换的洗衣粉说:“今年我们家被评为‘最美家庭’,获得积分15分,今天来兑换了积分15分相应的物品,周围的群众看到我兑换的物品,都说以后也要通过参加义务劳动、环境卫生大整治、做好人好事等活动多赚积分,兑换物品。”

今年以来,新天镇上姚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当中,制定《上姚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办法》,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作为助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来抓,紧贴妇女群众需求,建立了“积分换取行动,积分兑换物品”的工作模式,至目前,以做好事、存积分、兑奖励的激励方式建立起来的新天镇上姚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累计积分185分,给村民累计兑换约价值245元的生活用品,通过“积分兑换”推进乡风文明,引导广大农村家庭弘扬文明新风尚,改变生活陋习,推行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净化美化环境,在脱贫攻坚中自立自强、见贤思齐,自觉参与到家风家教、产业发展及村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中来,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了文明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