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鸭暖镇妇联“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脱贫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0-01-17 11:34来源:作者:

 

今年来,临泽县鸭暖镇妇联把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激发广大贫困妇女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培育和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形成户户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争做“最美家庭”,共助脱贫攻坚的良好风尚。

“通过积分兑换物品,极大地调动了我们村农户的积极性,现在村上的妇女们聚在一起都要相互问问积分,个个都把自家庭院收拾得干干净净,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既改变了生活习惯,又激发了脱贫内生动力。”小鸭村妇联主席李秀敏说道。

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立以来,该镇妇联通过积分激励,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号召广大妇女以“家”为中心,治理室内外“脏、乱、差”现象,遏制影响脱贫的各种陈规陋习,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对表现突出的家庭和妇女采取积分奖励方式,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新理念、养成新习惯、形成新风尚、展现新形象。截至目前,该镇已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1家,兑换物品20次,兑换积分4097分,兑换物品价值达940元。(梁青惠)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