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妇联四措并举助推家庭教育工作抓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0-01-17 11:35来源:作者:

 

临泽县妇联突出重点,立足基层,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家庭素质为主线,做深做细做实家庭教育工作,让广大妇女儿童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泛宣传,助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利用“三八妇女节”“国际家庭日”“六一”等节日,发放家庭教育宣传资料,为妇女群众释疑解难;组织开展“优良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引导学生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讲述家风故事,培育道德正能量;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六进家庭”百场大宣讲活动26场次,参与妇女群众4600余人,引领更多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稳固阵地,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组织。按照“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因地制宜”原则,以各村妇女之家、农家书屋、学校图书室等阵地为依托,结合世界读书日,开展“亲子共阅读·书香伴成长”“红领巾小书虫”百科知识竞赛“与孩子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活动56场次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环境,为常态化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搭建平台,增强家庭教育工作活力。与关爱留守儿童相结合,定期以“1+1”结对献爱心等形式,组织机关单位干部、社会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送上温暖,解决他们实际困难;与家庭文化建设相结合,把家庭教育工作与“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等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富有特色的家庭教育活动,评选市、县、镇“最美家庭成员”120人;与项目建设相结合,争取“留守儿童快乐家园”项目价值4万元的物资,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

创新模式,提升家庭教育工作影响力。开展“小手拉大手 绿色环保我践行”教育活动,带动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积极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广泛开展“最美家庭”我为你点赞视频征集活动,广大妇女从身边的最美家庭找起,积极拍摄身边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及动人瞬间300余条;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家庭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和养育恩,涵养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共征集母爱征文500条,开展各类母爱活动32场次。(县妇联 张莹莹)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