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山丹县:“巾帼超市”小积分•兑出乡村“大文明

发布日期:2020-01-17 11:53来源:作者:

 

近日,山丹县妇联联合陈户镇陈户村举办2019年第四季度“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仪式,全村五个社127户家庭参与了兑换仪式。

积分兑换仪式上,村妇联主席袁淑兰按照积分名单向村民发放积分兑换卡进行积分兑换。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兑换分是由基础分、常规分、一次性加分项、奖励分和处罚分五部分构成,每个家庭都有一个10分的基础分,积分项主要包括积极参加村里志愿活动和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参加村级事务、帮助村里调解矛盾纠纷、获得省、市、县、乡奖励等构成,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家庭暴力、不赡养老人等在年末进行一次性扣减分,根据平时表现加减分,季度末由积分超市运行管理小组统一发放积分卡片,在积分超市兑换商品。

陈户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峰说:“虽然兑换的都是小的生活用品,但群众的积极性都很高,自去年10月份超市启动以来,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高涨,真正做到了做到好事有人夸,坏事有人抓,把蕴藏在群众心中的真善美激发了出来”。

今年以来,山丹县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创建为契机,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为抓手,组织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积分,真正实现把文明存进超市,将德行兑成积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