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山丹县妇联积极参与“三下乡”暨“快乐老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11:59来源:作者:

 

近日,山丹县妇联积极深入各乡镇参加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年“三下乡”暨“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补足精神扶贫的“精神短板”,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发挥了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群众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讲解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两癌”检查相关政策,发放“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宣传彩页以及“最美家庭”故事集锦等资料,并耐心向现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提高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

活动中,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巾帼志愿者和巧手姐妹开展民间民俗手工艺品和文创产品展示展销,展出作品包括麦秆画、刺绣、编织、剪纸、十字绣、烙画、根雕、手工布鞋、花馍等。参展作品形式多样、种类丰富,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体现了我县妇女姐妹的文化自信。

近年来,山丹县妇联通过“三下乡”暨“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广泛组织妇女群众开展道德教育、文化娱乐、民俗文化传承等活动,让广大“老乡”快乐起来,让快乐的“老乡”讲自己的事、讲快乐的事、讲幸福的事。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