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平川镇妇联:积极开展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09:17来源:作者:

自“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平川镇妇联以革除生活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动员引领广大农村妇女从自家做起,争创“美丽庭院”。

临泽县平川镇妇联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宣传标语、微信群等,积极向妇女同胞宣传家庭环境净化对身心健康、文明素养提升的重要作用。发动广大妇女积极行动,带头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村居环境,做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提升妇女群体的参与感、获得感以及认同感。该镇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响应,从自家做起,按照“门前屋后干净、院落干净、室内干净、厨房干净、床铺被褥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物件摆放规范”的“七净一规范”标准,积极开展卫生大整治,争当环境整治“主力军”和美丽庭院创建“排头兵”。各村妇联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以各社为单位进行评比打分,为各家各户营造了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掀起一股“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热潮。

走进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可以看到,主干道路及农户门前院落干净整洁,时不时有妇女群众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的场景。昔日的露天垃圾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摆放整齐的垃圾桶,居民也都能自觉将垃圾打包后投入桶内。

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美丽庭院示范户豆永梅说道:我是优美环境的受益者和享受者。作为妻子,要用自己良好的思想行为影响丈夫;作为母亲,要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给子女;作为家庭主妇,要在家庭中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家庭窗明几净、美观大方,并带动全村广大妇女一起身心愉悦的生活环境。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