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板桥镇妇联: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6-01 09:18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临泽县板桥镇妇联把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共建美丽家园与志愿服务、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红黑榜”通报结合起来,创新机制,良性互动,广泛深入推进“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开展,充分发挥了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

“儿女们都在外面打工,我因腰疼一直很不打扫卫生,家里比较脏乱,现在这些娃们帮我将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整齐,我以后一定要维护好,保持清洁环境。”古城村郑月香老人说。连日来,在板桥镇古城村,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自带工具,走进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清理房前屋后、厅堂院落、居室厨房的杂物垃圾、擦洗桌椅门窗,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据了解,临泽县板桥镇妇联全面推行各村组建由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美丽庭院示范户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妇联干部和女党员率先清洁自家庭院,落实宣传动员、评比晾晒、积分兑换三项措施,动员农户主动清洁家园,结对帮扶缺乏劳动力农户清洁家园,运用“红黑榜”持续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乡镇妇联监督、村妇联主导、巾帼志愿者宣传服务、群众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落到实处。

临泽县板桥镇妇联负责人介绍,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中,全镇各级妇联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动员妇女积极投身村容村貌改善提升,从自身自家做起,清洁家园,靓化村庄,充分发挥了团结引领和带动作用,让贫困群众共享到环境清洁成果,有效帮助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众消除“视觉贫困”。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