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甘州区乌江镇妇联 田园风光好 妇女撒苗插秧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0-06-01 09:24来源:作者:


5月20日,甘州区乌江镇平原村贡米繁育基地,远远就能看见妇女们在忙着引水、犁田、插秧苗,一派忙碌景象。

在乌江镇平原村、东湖村的稻米基地上,随着插秧机的来往穿梭,一盘盘嫩绿的秧苗插入田中,为了保障今年的水稻丰收,春耕以来,乌江镇农技站人员从选种育苗到插秧移栽,都进行了全程跟踪服务。

张掖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雪花告诉记者:“我们整个插秧工作是从15号开始,现在机器平均一天插秧面积15到20亩左右,整个插秧工作预计在23号全面完成,我们种植的水稻主要品种是乌江镇原来的白芒稻、黑芒稻,还有宁夏的宁粳系列两个品种。”

乌江贡米历史悠久,为了防止地方品种流失,2019年,在市区粮食部门及农业部门的支持下,该基地积极争取“中国好粮油”项目,再次整合土地进行基地扩繁。经过近几年的探索,乌江镇逐渐走上了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使“乌江贡米”品牌继承创新,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