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山丹县李桥乡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赶集“摆地摊”送法律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2 11:54来源:作者:

近日,为响应国家号召,护航“地摊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乡村法治文化氛围,提高普法精准性,李桥乡巾帼志愿服务队立足辖区实际,与时俱进,创新普法模式,以“赶集日”为契机,到河湾村集市“摆地摊”,宣传法律、信访、妇女维权等知识,为群众普法送法。

活动现场,志愿者变身“摊主”,摆好“摊位”,放好宣传资料,开始向过往群众“叫卖”。向赶集群众讲解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你们的地摊摆的好啊,我感觉很亲切。”一位大爷满意的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15余人次,赶集“摆地摊”普法形式更接地气,群众更易于接受,宣传效果良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学法、守法、用法和理性维权的意识,切实做到了法治宣传月月有,法治氛围处处浓,努力发挥了法治惠民生、暖民心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