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巷道镇凝聚巾帼力量 绽放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

发布日期:2020-08-13 10:37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高台县巷道镇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找准妇联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结合点,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了妇女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

一是开展家庭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家庭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家庭文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最美家庭”“五星文明户”“好婆媳”等评选出省级“最美家庭”2户,市级“最美家庭”2户,县级“最美家庭”2户,镇级“最美家庭”26户,“好婆婆、好媳妇”12户。

二是积极弘扬家庭美德。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农户发放“寻找最美家风家训”“文明礼仪”倡议书,让家庭文明礼仪知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全镇广大家庭成员学礼守礼,以礼待人。在“活力巷道”微信公众号推送“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开展的人居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美丽庭院创建、清洁村庄行动等工作,通过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宣传,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质。

三是开展家庭阅读活动。联合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农家书屋开展“看见幸福·阅出梦想”家庭亲子阅读和优秀巾帼领读员线上线下领读活动22场次。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让全镇家庭了解到良好阅读的重要性,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阅读的乐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营造书香巷道浓郁氛围。

四是调动巾帼志愿者力量。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政策宣传、“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进家庭”、红色教育“六个一”等活动62场次;爱国卫生月期间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评比观摩活动27场次,并在各村公共路段、广场、街头巷尾、生活小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135场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放《学生假期平安指南》等宣传册100余份;“六一”期间,镇妇联携手县妇联、民盟高台总支委员会在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为15名留守儿童、少数民族儿童捐赠了价值3800元的文体用品,并为全校学生举办集体生日会,帮助孩子树立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