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妇联:开展“五大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6-24 10:34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县妇联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以凝聚妇女群众和巾帼志愿者合力为抓手,以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五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结合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县镇村妇联上下联动,掀起巾帼志愿服务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妇女成为清洁行动的主力军,积极参加村庄公共区域卫生清扫义务劳动,优化村庄环境。充分发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孤寡、残疾等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家庭中,帮助整理屋内屋外、院里院外环境卫生。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带头创建“美丽庭院”,使群众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今年来,全县各级妇联共开展“清洁行动”150余场次,检查评比活动70余场次,参与群众3000余人次,极大调动了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创“美丽庭院”,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讲座、变废为宝等活动,鼓励居民从自我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同时,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直观易懂的垃圾分类方法,呼吁参与群众秉持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当好立垃圾分类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

开展“摒弃陋习共筑新风”主题宣传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利用“学雷锋”纪念日、“三八”维权周、“爱国卫生月”、“科技活动周”等节点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倡议书,普及有关移风易俗的科学知识,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居民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反对铺张浪费,争做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至目前,各级妇联组织共开展主题宣传行动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动员更多群众努力做除陋习树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向居民和餐饮门店发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倡导餐饮门店要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按需取餐,避免浪费,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人人自觉的行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粮节粮意识,不剩饭、不剩菜,践行“光盘”行动,养成理性消费、节俭用餐习惯,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开展交通文明巾帼劝导行动。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重点路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制止行人和机动车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引导行人和车辆树立文明交通理念,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活动中共劝离乱停乱放车辆20余次,制止闯红灯、乱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50余次。此类活动的顺利开展,引领更多妇女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