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倪家营镇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10:35来源:作者:临泽县妇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励传承妇联组织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妇联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聚民心。妇联通过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和执委线上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心得交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和诵读经典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镇妇联坚持问题导向,妇女群众盼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推动“问题清单”变“服务清单”。积极动员各村妇女同志做好“两癌”筛查,真正把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带给有需要的贫困妇女,切实提高贫困妇女健康水平;以各节点为契机,慰问10名困境妇女和12名留守儿童,了解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最美好的祝愿,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了困境儿童的身边。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强化了镇村妇联组织为贫困家庭和妇女儿童排忧解难的职能职责,加深了镇村妇联干部联系贫困妇女儿童的情感,有力的推动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办事创业勇担当。坚持探索“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与“巾帼脱贫行动”的有机衔接,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上来,按照全面铺开、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积极打造梨园村和下营村妇联工作示范点,通过开展创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红色经典故事教育、家风家教传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提高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农村家庭生活质量为目标,着力培育农村文明风尚、整治农村卫生环境,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刘晓姗)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