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甘州区妇联:重阳话家风•情系夕阳红——市区妇联关爱老人巾帼行

发布日期:2021-10-19 18:00来源:作者:甘州区妇联

重阳话家风•情系夕阳红

——市区妇联关爱老人巾帼行

10月13日,市、区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商会、区民营企业妇联在甘州区上秦镇开展了“重阳话家风·情系夕阳红”敬老慰问活动。活动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冉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索晓静做了爱心洋溢的致辞, 市女企业家商会代表申海燕发言,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 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

活动中,爱心女企业家们为150多位老人围上了带着暖暖心意的红围巾,为他们送上了牛奶、洗发水;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义务为老人们理发、量血压、测血糖;市、区妇联和巾帼志愿者们共同为敬老院的老人精心制作了爱心饺子宴,饭桌上摆满了饺子、糕点、水果,伴着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志愿者献上的高亢悠远的草原祝酒歌、节奏欢快的快板《夸张掖》、别具一格的中国功夫扇和舞蹈《红枣树》等文艺节目义演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进午餐,共话子女教育、家风传承,共度重阳佳节。

据了解,市女企业家商会、区民营企业妇联为老人们准备的牛奶、洗发水、饺子、糕点、水果等总价值2.3万多元,她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响应市、区妇联的倡导,将这份暖暖的巾帼关爱在深秋时节及时送到了老人们身边,使老人们满满的幸福感溢于言表。敬老院的一位高龄老人高兴地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你们又给我们送物品、送节目,又和我们一起过节,像女儿一样关心我们,真是让我们太感动了,感谢你们陪我们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活动当天,市、区妇联还赴甘州区上秦镇下秦村、上秦村、高升庵村走访慰问了三户贫困妇女,为她们送去了大米、清油、爱心礼包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美好祝福,并询问了贫困妇女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叮嘱她们在秋冬季节一定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区妇联认真履行职能作用,根据工作实际,立足一老一小”,深化拓展巾帼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各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一是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评选,2014年至今,共评选省、市、区级“孝老爱亲最美家庭”54户,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宣传优势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宣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典型事迹,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倡导为老年妇女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的社会风尚。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敬老”活动。组织和号召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采取多种方式,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健康保健、应急救助、文体娱乐、法律援助等方面服务,定期帮助留守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剪头发、量血压、测血糖、生火做饭、送餐助餐、送药助医、代购代买。三是加大老年妇女维权工作的力度,认真排查留守、空巢老人在生产、生活、安全、子女赡养、财产纠纷问题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帮助解决,切实提高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