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民乐县妇联:传递党的好声音巾帼宣讲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08 11:35来源:作者:民乐县妇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全县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2月1日,民乐县妇联组织“金张掖彩虹姐姐”民乐宣讲团成员赴三堡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三堡镇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妇女群众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张掖彩虹姐姐”民乐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吴爱珍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宣讲。用接地气、贴民心、话发展的宣讲方式向参会妇女群众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广大基层妇联,深入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

同时,宣讲团成员就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这一部分内容做了重点讲解,让参会的妇女群众牢记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这也是“家教家风”首次出现在党代会的报告中,反映了党中央对每个家庭和睦、幸福、文明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宣讲,参会妇女群众要积极引导三堡镇广大家庭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全面提升全镇家庭教育水平,形成良好家风、促进社会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