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巾帼守护伴成长 反诈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7-06 10:36来源:作者:民乐县妇联

为全面提升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构建警校反诈同心圆,连日来,肃南县公安局警花们走进辖区小学及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且有童趣的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宣讲活动。

“什么是诈骗呢?”“小朋友们知道有哪些诈骗种类?”教室内,民警针对孩子们年龄小、性格活泼、思维敏捷等特点,结合本地真实案例,通过互动游戏等形式,以通俗易懂、富有童趣的语言讲授各类诈骗的特点、套路和防范措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反诈种子。同时,引导孩子们将学到的反诈防骗知识“带回家”,提醒家长提高防诈识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肃南县公安局妇联将持续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将校园作为反诈宣传的重要阵地,以校园延伸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持续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