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大马营镇妇联:“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8-04 17:43来源:作者:山丹县妇联

    为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构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新理念、养成新习惯、形成新风尚、展现新形象,推动家风、村风、民风全面提升。近日,大马营镇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评比活动,促使村民在“赚”积分、“得”物品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家庭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镇妇联组织村社干部、群众代表入户开展积分评比,根据环境卫生、家风文明等获得相应积分。同时,结合评比活动,入户开展了政策宣讲动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比创建、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参与者和实践者,通过参加人居环境整治“赚”积分,“兑”出乡村环境新面貌,使“小积分”发挥“大作用”。

    下一步,大马营镇妇联将借助“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以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为抓手,组织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积分、以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方式,激励和引导妇女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力争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变成妇女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载体,提振精神面貌、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强有力的“新引擎”。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