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县举办妇联干部和执委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05 11:20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9月1日下午,临泽县举办妇联干部和执委素质提升培训班,县妇联新当选执委、镇村执委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海瑛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团省委和省妇联调研时的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和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张掖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张掖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随后,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娟围绕妇联执委和两新组织妇委会如何履职做了专题培训。

“今天的培训非常及时,让我明白了作为妇联执委的职责和使命。今后我要发挥好执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妇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县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刘红梅说。培训结束后,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小春对“99公益-家家幸福一元捐”爱心项目组队及实施规则进行了讲解,并对上半年“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县妇联党组书记、周海瑛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新的要求:一要深学细悟抓落实,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即将启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妇女代表、“彩虹姐姐”宣讲团成员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及时把市县妇代会精神及省市领导讲话传达给广大妇女和家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二要立足岗位抓落实。要做好“晒被子·比孝心”巾帼志愿服务、爱心妈妈结对关爱、敬比赛夸、评花赛花、寻找“最美家庭”“枣乡巧手”等已有特色品牌的提档升级,全面提升临泽妇联的工作影响力。要持续打造巾帼志愿阳光站、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具有妇联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临泽县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发挥妇女作用、彰显妇联作为。三要具体工作抓落实。要广泛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家家幸福一元捐”公益项目中,积极助力“结对帮扶·爱心临泽”工程建设,持续常态化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工作,要对照年初下发的工作要点清单,进行全面自查,做好查漏补缺,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女干部职工和广大妇女群众前往高金城博物馆参观长征女红军暨妇女抗日先锋团专题展,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