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山丹县妇联召开传达学习张掖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暨“99公益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05 11:36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9月1日,山丹县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妇联调研时的讲话及市委书记卢小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在市第五次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各乡镇妇联主席、相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胡昌升书记在省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卢小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在市第五次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妇联的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山丹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争先创优强本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履行政治责任,深化拓展“三抓三促”行动,在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妇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为民务实敢担当。聚焦维权关爱服务,深入开展“巾帼三大行动”,全面落实“结对帮扶·爱心山丹”工程建设,认真实施“两癌”免费筛查和“两癌”救助,大力推动“家家幸福一元捐”、“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运行,深入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力实施“春蕾计划”“99公益日”等公益项目,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服务大局有作为。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妇女作用发挥、妇联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发挥组织优势,强化部门联动,以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彰显妇联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各乡镇、各单位三季度以来信息宣传、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示范性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对“99公益日”“家家幸福一元捐”活动相关事宜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就近期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