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甘州区举行“家庭成长计划·爱暖万家”公益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8 15:01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为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州”工程建设,帮助困境妇女儿童和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2月23日,甘州区举行“家庭成长计划·爱暖万家”公益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甘州区“家庭成长计划·爱暖万家”公益行动项目实施基本情况,为关爱服务志愿者颁发甘州区“家庭成长计划·爱暖万家”公益项目聘书,并为结对关爱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及文具,关爱服务志愿者与结对家庭签订《知情同意书》。省市区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心悦心理咨询师张丽萍老师围绕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做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做游戏,拉家常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分享了好的家庭教育经验,内容生动精彩,家长受益匪浅。

志愿者  李春玲

我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认真践行志愿者誓言,奉献爱心,奉献真情,为困境儿童家庭添上爱的动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家庭成长计划·爱暖万家”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家庭公益项目,甘州区作为该公益行动项目实施县区之一,目前已组建了一支由51名家庭教育志愿者、律师、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儿童主任等组成的关爱队伍,与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节日慰问等暖心帮扶,让孩子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护、难有人帮,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 

甘州区妇联党组成员 副主席  蒋金花

下一步,甘州区妇联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关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建立常态化服务与专业化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提供精准有效的生活帮助、思想引领、心理关爱等一对一服务,有效解决基层困境家庭关爱工作难题,共同为困境儿童家庭营造安全、温暖的社会环境。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