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高台县:爱心托管班让孩子们尽享冬日暖阳

发布日期:2024-03-18 15:06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水是生命的保障,我们每个人都要节约每一滴来之不易的水”“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在高台县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的爱心托管课堂上,巾帼志愿者正在和孩子们进行节水主题绘画活动,在完成绘画作业的同时,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了节水常识,引导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争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双职工家庭孩子假期“看护难”问题,高台县凝聚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寒假公益托管班的方式,解决假期“带娃”难题,托管班遵守“志愿+公益”服务原则,以看护为主,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家门口”的优势,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以课业辅导、红色故事分享、假期安全知识讲座、趣味运动、手工课堂以及国防军事体育体验课程、朗诵与演讲、绘画、书法、劳动等兴趣类课后服务为内容,为6-14周岁的假期“看护难”学生提供免费的托管服务,帮助学生家长解决“带娃”难题,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

在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科普教员带来的机器人正在为孩子们进行才艺表演,面对会唱歌跳舞还会说笑话的机器人,孩子们仔细观察,不时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发现和想法。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说:“机器人表演真是太酷了!不仅让我们欣赏到高科技的展示,还体验到科学探索的乐趣。”

大学生志愿者王欢说:爱心托管班既“托”又“管”还有“教”,让孩子们认结新朋友、学习新知识、开阔新视野,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我们也在寒假期间利用自己的特长锻炼了自己,收获满满。

走进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爱心托管班,志愿者正耐心地对孩子们的作业进行辅导,并且每天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反馈,以保证托管质量。“孩子们在爱心托管班里不仅收获了新朋友,而且到这里和老师一起解决了学习中的难题和困惑,也锻炼了身体,假期生活也变得更有滋味,我们社区将会进一步探索托管新模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营造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托管环境”。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志愿者武沛沛说道。

下一步,高台县妇联将继续加强联动,协调各方力量,以“情暖童心·与爱同行”为主题,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奉献爱心,围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教育、爱心妈妈结对等内容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陪伴,让孩子们在“托”“管”“教”“玩”相结合的环境中,度过一个难忘有意义假期。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