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妇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妇联

临泽:以文明家庭“小家”带动法治建设“大家”

发布日期:2024-03-18 15:16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连日来,临泽县组织开展“文明家庭直通车”“宪法进家庭”活动,让宪法宣传“热”在基层,“融”入生活,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

沙河镇组织“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通过入户发放法律宣传页、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对面与群众亲切交流,“零距离”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知识,为大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宣传资料300余份。

新华镇组织“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成员同村社干部走访入户,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合理表达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群众答疑160余人次。

蓼泉镇组织“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在全镇9个村开展法律进乡村“以案释法专题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人次。在寨子村、新添村、双泉村、下庄村邀请县律师讲解《民法典》4场次,受益群众280余人。

平川镇组建“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通过进乡村、进家庭发放法律宣传页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为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宣传资料60余份,覆盖群众200余人次。

板桥镇组建“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吸纳各级文明家庭6户,以“直通车”方式组团进村社、进家庭开展宪法宣讲、政策宣传、帮扶关爱、家园共建等活动12余场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覆盖群众200余人次。

鸭暖镇组织9个文明家庭成立“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利用“秀美鸭暖”视频号“线上”宣传“文明家庭直通车·宪法进家庭”主题活动4场次,组织“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自制《无处不在的宪法》宣传短视频1条,让身边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倪家营镇组织“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走进群众家中,为村民送上宪法读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彩页、《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各类宣传资料,通过以案讲法、以法说案、“你问我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老百姓关心的政策,累计推送宪法宣传相关视频、动画、公益广告50余条,电子屏标语宣传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覆盖家庭80余户。

连日来,临泽县成立“文明家庭直通车”小分队7支,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等线下宣传和“台、网、微、端、屏”“线上”宣传“文明家庭直通车”“宪法进家庭”主题活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宪法学习宣传公益广告、法治动漫及微视频等26条,发放《宪法读本》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自制《无处不在的宪法》宣传短视频1条,为群众答疑解惑2500余人次。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