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专题宣传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宣传

张掖:创须眉之先 争巾帼之优

发布日期:2024-03-18 14:51来源:作者:张掖市妇联

创须眉之先 争巾帼之优

——“跟党奋进新征程·同心同行谱华章”张掖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和美乡村·幸福小院”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一年春好时,巾帼绽芳菲。3月6日,伴随着浓浓春意,满怀着激情梦想,由张掖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张掖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跟党奋进新征程·同心同行谱华章”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和美乡村·幸福小院”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州区三馆演会中心如期而至。部分市直县处级女领导干部、县区妇联主席、女企业家代表、市直妇女组织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等共350多人应邀参加活动。

开场歌舞《鼓舞欢腾》,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欢快的节奏和曼妙的舞姿让在场的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张掖女性的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以“巾帼聚力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为《致敬英雄》《沐光而行》《向阳而生》三个篇章,以精彩的歌舞、短片、音乐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女性的多才多艺和精神风貌,全方位展示全市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的巾帼风采。

红色岁月历久弥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宣讲情景剧《我怎么都不能不爱你》,“彩虹姐姐”宣讲团老师们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表演,让观众穿越烽火硝烟的时空,重温红色记忆。

音乐短剧《青山绿水一抹蓝》则体现的是在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斗和一代代建设者的无私奉献中,如今我们生活的这片红色沃土,处处充盈着碧水清浅、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情景舞蹈《医传圣人》,阐述了中医养生的博大精深,演绎出了道法自然的中医里守护女性健康而又简便廉验的“美人计”。

裕固族舞蹈《锦绣家园》展现了裕固草原欢腾的河水、巍峨的雪山、美丽的乡村,勾勒出了民族团结、一心向前的美好图景。

男女四重唱《中国一定强》和舞蹈《丝路畅想》,让我们放歌新时代“一带一路”,畅想美好未来,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欢歌逐梦,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甘肃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市三八红旗手、全市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最美爱心妈妈、最美妇联执委......一批优秀的女性受到了表彰和奖励。她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用创新的勇气、创造的活力和创业的激情,展示时代巾帼风采,她们的事迹和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获得最美爱心妈妈称号的甘州区公安局李亚莲说:“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它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所有女性的一种鼓舞和激励。妇女节是我们女性的节日,它提醒着我们要坚持平等、追求自由、展现自我。在这个时代,女性在社会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颁奖环节,获奖者们上台接受了荣誉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她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会将这份荣誉化作前进的动力,继续努力,为女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张掖中学杨雪梅信心满怀。

此次活动传递了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女性的权益和发展,共同营造一个平等、和谐的社会环境。


主办:   张掖市妇女联合会